刀途厄病苦

微小说段子【2012-03-25】

       1.他就那样怔怔地看着那人因抵不过疲惫而睡去的面容,静静地坐着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过了一会儿,他突然站起身来,轻轻地给床上的人掖了掖被。

       2.“为什么你总是不说出来呢,一直一直都是这个样子;就连情绪也是不明显的。”他看着面前的人又低垂下头,终于忍不住动了气,但又舍不得发火,只得轻声说,“你不说,我怎么会知道呢。”“我怕……”过了很久,那人才涩声回应了一句,但是还不等他听清楚那人到底在怕什么,后面的话就消散在空气中了。

       3.“如果……我是说如果,你弄清楚了一切,之后想干什么呢?”吴邪的目光透过张起灵的背影,不知道看向哪里,好似梦呓般轻轻地问。张起灵头也不回,淡淡地说:“回杭州。”“什么?” 吴邪一下子回过神来,下意识的回问,却看到前面那个人直接转过身体,一边朝着他走来,一边淡淡地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 4.石碑上是冰冷的名字,照片里是一如往昔的笑意,但那双目里的温暖一丝一毫都传不出来。在消息传来之后的无数个夜晚他思不能眠,但还是在习惯性地安慰自己漫长的生命足以使他忘记这个人,就像以往的无数次忘却一样。却没有想到,真的到了这里,他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。


       5.“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和某个人共度一生,但是我不得不承认,你真是厉害——在我的生命里,你成为了像阳光或者空气一样的存在,不霸道,可是无处不在。现在说这些可能有点晚,但是……”他对着紧闭双目的那人喃喃自语,却不知道为什么,渐渐地语不成声。停留在眼中的泪颤了颤,终于滑了下来,打在光洁的地面上,水迹宛然。


       6.“……对不起。”齐柏雪犹豫了许久,像是找不到别的话来安抚身旁暴躁的人,抿了抿唇,带着些许慌乱,“我不知道……”“不要道歉!”徐鑫的怒气一下子就上来了,真是见鬼了,怎么老是要道歉,而且他根本从一开始就弄错了自己生气的原因。徐鑫强压不耐,轻轻抬起齐柏雪的下巴,食指在他的下颌温柔地摩挲:“不要道歉,我们之间,真要说的话,也是我对不起你。”看着他皱着鼻子想要反驳的样子,徐鑫心情大好,接着说道:“本来就是这样的。以后也不要动不动就道歉,记住没?”齐柏雪伸手推了一把又笑起来的那个人,没说话,脸却微微红了。


评论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