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途厄病苦

段子

01

“我没能等到。”——这是他离世前的最后一句话,可是我却找不到任何话去安慰他。那个时候他站在月光下,四下一片寂静,我看见他眼中的光芒随着天边流星的陨落而熄灭了。


02

“这个时候说这些还有什么用?”我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在往头上冲,这个人是怎么回事?口口声声说爱,爱就是把他扔在这里不闻不问,等到自己“了结了所有的事情”再想着把人接回去,可是人已经没有了,上哪儿去找回来?!“你再也找不到他了”我突然冷静下来,“他早就死了。”


03

他愣在那里,好似听不懂我的话。我冷眼看着他,胸中的抑郁之气一点也没有消除,而再一次为何青感到不值,就为了等这么一个愚蠢、自私的人耗费掉自己最后的生命,可是我能说什么?我苦笑一声,我才是那个说着让他放手,却陪着他等待这个男人回来的蠢货。


04

”你在骗我。“他终于反应过来,浑身剧烈地颤抖起来,他的声音开始不稳,”阿青不会,不会死的。“直到这时我才感觉到一丝报复的快意,就是这个人,让何青白白等了这么多年,何青弥留之际一直在望着谷口的方向,企盼着至少能见最后一面,可是手都没有抬起来,话都没有说一句,就闭上了眼。他再也看不到他一直爱着的、让他痛苦的这个人了。而这个人,这个人将背负悔恨和思念,一直到死。我转过身,不想再看他一眼。


05

”那……阿青葬在哪里?“男人终于出声打破了沉默,我回头看他一眼,语带不屑:”他死了你都不让他安宁吗?“”不是!“他急切地打断我,”我只是想去看看他,至少,至少告诉他我,我……“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好像知道已经是徒劳。我心中冰凉一片,是啊,你也是知道的啊,人都已经走了,不论你想说什么你想做什么,他也回不来了。你那么在乎他,为何一早不说出来,或者至少在他剩下的这段日子里,来谷里陪着他,多哄哄他。你应该知道他笑起来的样子,那么温柔,像冬日的阳光,只一眼,心就化了。


06#一秒变HE#

”你信了?“何青窝在楚河的怀里,看着他迅速窘迫起来的脸,出言打趣道,”你真是傻,你把玉环送给我了,就是把我套住了,我还能去哪儿?“楚河看着何青白皙腕上碧莹莹的手环,笑呵呵地道:”那不是被吓傻了,她是个神医,只说你不在了,也不告诉我葬在哪里,我只觉得她在为你不平,却不曾怀疑她说的是否是实话。“何青得意地点着楚河的鼻子:”看到了吧,你以后可不能惹我,我找她欺负你!“

评论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