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途厄病苦

小动作

       徐鑫一直以来都没有找到与齐柏雪相像的动物——因为齐柏雪害羞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抬起两只小爪子捂住脸,还会踹人;被挠痒的时候会不怕痒地摊开身体,露出很舒服的表情,好像被梳理着毛发的一只猫;抚摸他的背部的时候,他一定要在自己怀里呆着才安心——总之实在说不好像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唔,找不到就不找了。反正哪只小动物都没有我家的可爱。”徐鑫倒不纠结于这个小小的问题,放下倒好的牛奶的,去卧室叫人起床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呜……”齐柏雪推挡着徐鑫的手,越发往暖融融的被褥里钻,一边含糊不清地表达不满,“困……再睡十分钟……呼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徐鑫有点无奈,凑近齐柏雪冒着热气的脸颊慢声说:“起床了,不然早餐该冷了。”一边锲而不舍地继续轻轻揉着他的太阳穴,“你昨晚应该早点睡,不是还没到截稿日吗,不用那么着急赶稿。”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徐鑫的手指带有某种对齐柏雪起效用的魔力,不一会儿被褥里的小动物就慢腾腾地从被褥里爬出来,打着哈欠扒在靠过来抱他的徐鑫身上,嘟囔道:“差不多快完结了,要开始写番外了,呼哈……不然到时候写得不顺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徐鑫帮人把拖鞋穿好,手上使力把齐柏雪抱起来,边走边数落靠在他颈项昏昏欲睡的人:“这样啊。不过以后不要这么晚睡,昨晚我都完全不知道你几点躺下的——在听我说话吗,小柏?”

       “呼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徐鑫自觉地闭上了嘴不再费力气,反而伸手抚摸齐柏雪的背部,齐柏雪舒服地朝徐鑫怀里拱了拱。反正他也只有实在很急的时候才会不注意休息,其余时候倒是很听自己的话。“反正有我看着,他没机会把身体弄坏。”徐鑫这么想着,倒是不怎么担心了。



       齐柏雪坐在椅子上昏昏沉沉的,直到徐鑫递过来一杯热牛奶,白气扑到脸上润润的,这才彻底清醒。双手包着温度恰到好处的玻璃杯,齐柏雪满足地喝了一大口,乐呵呵地问:“阿鑫今天加班吗?”

       徐鑫给他盛好一碗面,摇摇头道:“今天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柏雪“刺溜”一声吸掉一口面条,还没咽下,就兴冲冲地道:“那唔们粗去玩儿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“去哪儿玩儿?”徐鑫一下子就被齐柏雪吐字不清的句子逗笑了,爽快地答应下来,不忘征询提议者的意见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们还去公园吧,呆到下午回来;你午休的时候我可以写生。嗯嗯就这么定了!”齐柏雪三两口吃掉面条,跳下凳子往厨房走,还不忘把凳子摆好,“我去做点中午吃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随便做一点,我们中午找个地方吃就是了。”徐鑫边收拾餐桌边朝齐柏雪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徐鑫看他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麻利地准备材料、洗手、放水,伸手摸了摸这只毛茸茸的小动物,心情很好地问:“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稿子我赶完了啊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你还没洗漱。”徐鑫笑得更愉快了,“我瞧瞧你脸上这是什么?嗯……墨水点儿?”

       齐柏雪“啪”地打开徐鑫的大手,红着脸踹了这人一脚,“蹬蹬蹬”跑开了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啊,今天好多人来公园玩儿。”齐柏雪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笑眯眯地去逗那个在柔软的草坪上爬来爬去的小宝宝:“这边,过来叔叔这边!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呀……出出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是‘叔叔’,宝宝来跟着念——‘叔叔’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叔……出出!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一旁坐着的年轻的夫妇倒也完全不担心自家的孩子,宝宝喜欢外面的世界,最近几个月他们常常带着来公园,周末一般都会看到这一对同性恋人,一来二去,齐柏雪这个挺孩子气的青年就和小宝贝熟得能一起在草坪上打滚。

       徐鑫坐在一旁和这对夫妇闲聊,时不时朝齐柏雪望去一眼,嘴角一直停留着温和的笑容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你睡吧,我写生。”齐柏雪把薄毯摊好,招呼徐鑫过来午休,“快来,铺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徐鑫默不作声地迅速靠近,一把把人搂住倒向毯子,双手可劲儿挠齐柏雪的痒痒,还奇怪道:“这么多年了我一直觉得很神奇,为什么你一点也不怕痒?”

       齐柏雪索性不动弹了,懒懒地在徐鑫怀里摊开身子:“你的手劲根本就是在按摩,哪里像挠痒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么说来,你挺乐得享受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当然啦……唔……帮我揉揉肩,怪酸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会使唤人……”虽然这么说,徐鑫还是任劳任怨地听从领导的指示,说哪儿就按揉哪儿,还注意控制手劲不把人弄疼。

       齐柏雪越发惬意地舒展四肢,黑亮的眼睛也眯了起来,像极了想要打个盹儿的猫咪。他窝在徐鑫怀里,完全不想起身去拿画具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就别画了,睡吧,我抱着你。”徐鑫换了个姿势,把人松松地搂着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呼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居然已经睡着了,这家伙。”

       徐鑫抚著齐柏雪的背部,将不自觉地朝自己怀里拱了拱的人抱紧了些,抬头看了看不太刺目的阳光,心情大好。

       天气晴朗,万物皆安。



       就是这么一些小动作,融入了日常生活里,虽然不起眼,但是它们让我觉得我已经成为了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有了归属感,这里就是家。你在的地方,就是家。

       我爱你。

评论
© | Powered by LOFTER